好房情報information

新聞資訊

北市實價登錄大升級 直接揭露社區交易

2017/09/18
北市實價登錄大升級 直接揭露社區交易

台北市地政局推出的地政雲自今年4月上線後,每月平均有1萬3282使用人次,使用量前4名分為「不動產基本資訊」、「實價登錄大社區履歷」、「公有土地查詢」與「不動產說明書雲端化」,未來地政雲也將推出「優化體驗」及「擴增功能」。


社區交易量充足、樣本異質性低、均價參考性高,可做為判斷周邊小區域價格趨勢。利用這種趨勢,地政雲提供民眾「完整社區交易案例」、「社區比較輕鬆尋屋」、「分類統計價量趨勢」,加上每週更新成交案件,促進房市資訊公開透明。 除了價格透明外,地政雲也提供了「不動產周邊環境之重要環境設施」、「是否位屬山坡地、水土保持區、河川區範圍」,可客製雲端不動產說明書,讓使用者以方便與快速的方式填寫,達到買賣雙方資訊揭露的目的。


系統服務只有不斷前進,在「優化體驗」方面,地政雲將推出「行動版RWD網頁」及「圖台框選、圖層設定、圖面列印、即時定位」﹔「擴增功能」方面,除「消費爭議案例查詢」及「實價社區交易案例通知」之外,日前在台北市居住正義論壇V中專家提出的「房市儀表板」及「消費爭議熱點地圖」也將納入規劃。




您的不動產顧問 

大師房屋-楊啟均 0956-553-000

歡迎來電洽詢(點我立即撥打)



標籤:大師房屋,台北市,豪宅,高級住宅,豪宅出租,豪宅買賣,十大好宅,信義區,信義計畫區,大安區,松山區,中山區,士林區,天母,大直,中正區,南港區,買屋,賣屋,租賃,租房,賣房,買房,租屋,租賃,帶看,單價,成交價,看屋,賞屋,


資料及圖片來源:好房網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