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房情報information

新聞資訊

囤房稅 議員跟著殺價 張金鶚:市府應負責

2017/08/13

北市府擬大幅鬆綁建商「囤房稅」,政大教授張金鶚說,柯市府先降價,市議員才會跟著再殺價,他感到遺憾;市長柯文哲當初就應擋下囤房稅調降案,「會有今天的結果,柯市府應負全責」。


柯市府最早降建商囤房稅,被外界質疑「打房形同破功」。藍綠議員當時還抨擊市長柯文哲圖利建商,甚至揚言「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」修正案送進議會後,將一路杯葛到底,結果完全與事實相反,議會反而加碼調降稅率。


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成員楊重信指出,建商調降囤房稅根本不公平,房市不景氣,建商應該盡快降價,而不是市府調降房屋稅,減低建商的持有成本;囤房稅率要調降,也應該有調升的機制,彈性調整稅率,不該只降不升。
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,建商省下的囤房稅,消費者是否獲利,實在很難說;但站在中長期立場,北市囤房稅若一直維持3.5%的高點,建商就可能不在台北市蓋房子,市府應在合理的範圍內調整囤房稅。



您的不動產顧問 

大師房屋-楊啟均 0956-553-000

歡迎來電洽詢(點我立即撥打)



標籤:大師房屋,台北市,豪宅,高級住宅,豪宅出租,豪宅買賣,十大好宅,信義區,信義計畫區,大安區,松山區,中山區,士林區,天母,大直,中正區,南港區,買屋,賣屋,租賃,租房,賣房,買房,租屋,租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