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房情報information

新聞資訊

幾年後房東會跪求老人租房? 網友神問引發熱議

2017/08/26

目前租屋市場普遍存在歧視老人現象,多數房東都不太願意租給老人,尤其是獨居老人。可能翻轉嗎?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「幾年後,房東會跪求老人租房?」引發熱烈回應,不少人認為少子化加上人口老化,這種情況未來極有可能出現。


房市專家張欣民表示,都會區就業機會多,不太可能出現這種情況;非都會區,隨人口減少,空屋增多,社會以老人居多,房子若不想空置,未來可能得針對老人租屋需求作規畫,不過由於少子化或人口老化並非斷崖式出現,短期內也不會看到。


一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,少子化確定,幾年後,房東會跪求老人租房?網友回應熱烈,有人認為房東畢竟皇帝當久了,要跟貧民低聲下氣千難萬難。


有人認為真的租不出去,房東寧願賤價出售也不會跪求,以免房子變成凶宅,損失更大。有人認為,除非老人在屋內去逝,政府願意理賠房東高額損失賠償金。有人認為30年後,等現在中年人變老人才有可能,因為現在老人都有房了。


也有不少人認為,少子化下,台灣人口數逐漸減少,空屋會愈來愈多,國內人口老化速度快,現在老人已比小孩多,空房子不租給老人,就得空置,不然就得賤價賣掉。


張欣民表示,人口減少,空屋增多是必然的,從供需、景氣來看,國內房價將持續下修,租屋市場則要看人口移動情況,都會區有就業機會,人口減少速度可能較為緩和,甚至不減反增,租屋市場不會出現太大變化,非都會區則可能因為人口大量流失,租屋市場出現嚴重的供過於求。



您的不動產顧問 

大師房屋-楊啟均 0956-553-000

歡迎來電洽詢(點我立即撥打)



標籤:大師房屋,台北市,豪宅,高級住宅,豪宅出租,豪宅買賣,十大好宅,信義區,信義計畫區,大安區,松山區,中山區,士林區,天母,大直,中正區,南港區,買屋,賣屋,租賃,租房,賣房,買房,租屋,租賃,帶看,單價,成交價,看屋,賞屋

資料及圖片來源:聯合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