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房情報information

新聞資訊

拒絕空心磚 必備驗屋神器

2017/08/29
拒絕空心磚 必備驗屋神器

驗屋是在交屋前的重要一環,有8樣小工具要隨身帶著去驗屋,以防原本的實心磚被掉包成空心磚,也能避免交屋後所產生的糾紛,因此,驗屋時可要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


以地磚為例,彈珠最適合測試地磚的平整度,據蘋果日報報導,SGS營建管理部主任謝祥暉表示,彈珠的表面光滑,最適合觀察地板是否平整,至於乒乓球太輕、而高爾夫球表面則太凹凸,都讓準確度大大降低。另外,要分辨是否為空心磚,需要多次在同一塊地磚上反覆測試,謝祥暉指出,可於磚面上丟擲高爾夫球,聽聲音來判斷,不過需注意,若用力過度,反而會傷及地磚的表面。 驗屋要帶的8樣小工具,包含捲尺、彈珠、小夜燈、硬幣、衛生紙、手電筒、有色膠帶,以及相機或手機,都可以讓驗屋更加事半工倍。捲尺丈量確認尺寸、坪數有無符合施工圖;彈珠和硬幣應用於測試牆壁和地板;小夜燈和衛生紙則分別做為電與馬桶的功能測試。 若發現有需要改正的缺失,記得拍照存證,並以有色膠帶注記,方便日後確認之後的改善進度,若遇陰暗處則以手電筒照量檢查,避免遺漏。 驗屋是為了保障房屋品質與契約內容相符,據好房網先前報導建議,最好多找幾位親友陪同,才不會漏失小地方,當屋主驗屋發現有異時,可通知建商要求限期內改善,當缺失確實改善之後,再辦理交屋,更為妥當也更安心。



您的不動產顧問 

大師房屋-楊啟均 0956-553-000

歡迎來電洽詢(點我立即撥打)



標籤:大師房屋,台北市,豪宅,高級住宅,豪宅出租,豪宅買賣,十大好宅,信義區,信義計畫區,大安區,松山區,中山區,士林區,天母,大直,中正區,南港區,買屋,賣屋,租賃,租房,賣房,買房,租屋,租賃,帶看,單價,成交價,看屋,賞屋


資料及圖片來源:好房網NEWS